驻疆某团雪天实弹射击,军人血性虎气在零度“爆表”!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范宝江 吴锦浩 郭虎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6 23:32:30

实弹射击,是检验训练成果,提高实战射击技能的重要途径。近日,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组织全团官兵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当日新疆境内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气温瞬间骤降,环境的恶劣并没有让原先的计划半路夭折,正印证了那句老话:下雪天就不打仗了吗?牢牢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利用恶劣环境,旨在通过恶劣环境,锤炼部队过硬打仗本领。

实弹射击前的等待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在这风雪交加的环境中,呆上一分钟都相当煎熬。兵哥哥们也耐不住寂寞,纷纷表示我受不了了。下面请跟随笔者的镜头走进这场“火热”的抗寒训练吧!

天冷了,先来个展腹跳热热身

俯卧撑,胳膊上有劲了,据枪才能稳

雪地冲刺,让这场实弹射击来的轰轰烈烈

只要激情在,天再冷,我们的心都火热十足,时间过得很快,终于到了射击的时刻,官兵们的战斗意志也已预热完毕。

看完了射击前准备,就请跟随笔者的镜头步入正题——零度“爆表”的实弹射击。

拿起武器,战场就在前方

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信号员发射两枚信号弹,这场实弹射击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目标隐显靶,正前方100米,开始射击!”随着现地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随即按战术动作进行射击。卧姿装弹、据枪射击、立姿验枪等步骤一气呵成,安全顺利。

信号员发射信号弹

装填弹夹

卧姿装子弹

瞄准、射击一气呵成

射击场上,一阵阵枪声响起,一颗颗子弹呼啸而出,浓浓的硝烟味活力十足。

“靶壕报靶:一号枪位8发、二号枪位9发……”一连串的好成绩接连传来。极寒,抵挡不住官兵们内心的火热。

据悉,此次是该团今年入冬以来第一进次行实弹射击,面对气温骤降、能见度低等不利条件,官兵们与刺骨的冰雪零距离接触,对抗严寒不觉冷,充分展现出“平时有血性,战时敢拼命”的铁血团训,全面锤炼了部队在恶劣天气和复杂环境中的作战能力。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