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某总站:官兵看病不再算调休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金亮 黄郑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8 08:34:44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某总站保障官兵权益

看病不再算调休假

解放军报讯 尹金亮、黄郑豪报道:“这下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看病了!”11月13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某总站中士张亚盛手拿会诊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小小的会诊单怎会让张亚盛如此激动?原来,前期该部调查发现,个别官兵假借看病名义外出游玩,有人甚至装病找军医开具会诊单。为加强人员管控,该总站技术队作出规定:外出看病从调休假时间中扣除。

规定一出,不少官兵颇有怨言。一些义务兵反映,他们由于几乎不担负值班任务,调休机会相对较少,这样一来连看病的时间都无处可“借”。

党委会上,一班人专门将这一问题摆上桌面。“看病、休假属于官兵个人正当权益,必须予以保障,有人钻空子是因为管理有漏洞,但不能用土规定损害大多数人的权益。”会后,站党委一方面叫停了这一做法,并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查找整改身边的土政策土规定;另一方面,采取措施严格审批流程,规定接诊军医认真核实病情,与官兵所属单位共同负责,及时跟进了解治疗进展情况,确保管理不断线。

看病不再算调休假,官兵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在最近一次的作风建设考评中,官兵对机关办实事的满意率达到9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