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20份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纪要背后的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秀宝 王士彬 费士廷 李宣良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2-11 09:36:36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陌生地域组织实弹射击考核,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图为装甲分队机动开进。刘志勇 摄

“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这一关键时刻的“三个能不能”,是习主席担任军委主席之初发出的“胜战之问”,也是全军各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

新年伊始,在全军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精神之际,记者深入八闽军营,探寻“胜战之问”的时代答题人。

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采访,这个旅调整组建一年半来的20份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纪要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从这厚厚一摞纪要里,记者读出了这个旅官兵作答“胜战之问”的坚强意志和备战打仗的坚定决心:一切只为那一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