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 帆 林满里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9 08:41:52

老兵殷辅成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去云南大理市扫墓,入住一家客栈竟享受到四折优惠。他告诉笔者:“清明节前后,客栈腾出所有房间,为过往大理的军烈属、退役军人和官兵参加清明祭祀烈士活动提供住宿保障。”他把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许多网友留言:“国防教育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

这家客栈是由退役军人创办的一家以军旅为主题、弘扬拥军爱国主旋律的社会公益民营双拥客栈,也是大理市挂牌的国防教育基地。

笔者在客栈的服务指南中看到:“凭转业证、离休证、退休证、退伍证、复员证、现役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半价优惠,凭立功证书、军人残疾证书等有效证件享受四折优惠,烈士父母凭烈属证每次免费住宿三天。”

走进客栈,只见地面刻着孙子兵法、曹刿论战等兵法字句,走廊墙上挂着军旅元素照片。国防教育室内有抗日战争、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等内容介绍,射灯下还摆放着当年老兵用过的装备装具。反映军旅生活的实况录像正在滚动播出。“说不清哪一段就有我和战友们浴血奋战的身影,让我仿佛回到以前,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名老兵情不自禁地和身边的亲友说道。

翻阅住宿登记簿发现,客栈开业近两年来,接待现役军人、复转离退军人、军属、警察3800余人,接待英模宣讲5次,接待军事参观和爱国主义教育人员1800余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