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士兵招生文化统考参考教材发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曦华 吴旭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3-26 08:31:59

解放军报北京3月25日电 江曦华、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记者今天从军队招生主管部门获悉,截至3月中旬,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考复习参考教材,已全部通过网络向全军部队发布,士兵考生可从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网”下载相关内容。

这套参考教材由军队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编写审定,内容紧扣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教材包括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士兵适用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大专毕业生士兵适用的《语言综合》《科学知识综合》《军政基础综合》,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推荐对象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适用的《综合知识与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今年的统考复习参考教材编写工作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尽早给广大考生复习备考提供依据,有关部门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克服困难,对编写、审校完的教材成熟一批发布一批,并于2月中旬先期发布了部分教材。

近年来,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基本与全国高考同步进行。有关部门表示,今年的统考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军队有关要求审慎做出安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