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援莫桑比克军医专家组圆满结束任务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聂祖国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16 09:05:40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国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军事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启程回国。

在马普托军事医院工作的两个月里,9名中国医生克服语言沟通不便、当地医疗条件落后和水平有限等诸多困难,通过开展独立门诊、会诊和业务交流帮带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助任务。据专家组不完全统计,全组在任务期间累计诊治各类病人约3000人次,独立开展或参与大小手术40余台,诊疗效果受到莫军方和病人的普遍好评。

在14日的欢送会上,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特别提到,在任务期间,专家组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华侨华人和中企员工开展义诊,累计接诊同胞200余人次,受到各方好评。

首批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来自南京、上海和杭州的军队医院。(聂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