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维和工兵分队就扫雷排爆进行教学交流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双权 罗世栋 汪耀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09 19:14:27

黎以边境“蓝线”雷场,扫雷监督员为法国官兵介绍雷场现地情况。

当地时间7月6日,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排爆作业点,迎来前来参观学习的法国战斗工兵分队。中国工兵结合雷场实际,与法国工兵交流了扫雷排爆经验。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应法国战斗工兵分队请求组织的,主要围绕实地作业、装备讲解、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教学交流,旨在增进两军相互了解,讲述中国军队在扫雷排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加强两支分队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合作。

当天,中国维和部队派出30余名官兵,以扫雷为主题组织了装备静态展示、作业规程授课、探雷器调试、信号源定位等课目演示。同时,中国扫雷官兵还结合雷场实际,在安全区域模拟重现雷场布局,为法国官兵进行现地讲述和实地演示。

“你们很专业,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很荣幸能来到这里,学习了解你们的工作和经验,今天的活动很成功,非常感谢你们。”法国驻黎巴嫩战斗工兵分队阿拉托尔对中国扫雷官兵精彩的讲解和精湛的技能感到由衷钦佩。

随后,不少法国士兵主动要求穿上防护服,体验扫雷器材,尝试中国式扫雷操作的高效便捷与安全。活动尾声,两军还以信号源标定为内容,组织了竞赛对抗,让现场气氛增添了几分活跃。

“组织这种国际性的参观教学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为后续如何运用优势更好完成任务打下基础。”活动结束后,担任教学演讲的扫雷排长张磊介绍,通过和外军的交流,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军队在南黎地区执行扫雷排爆任务的认可,这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据了解,第17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部署任务区后,仅8个工作日全员通过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认证,进入雷场不久便清排出首枚地雷,创造了最快通过资质认证考核、最短时间清排首枚地雷时间纪录,因表现优异,被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皮纳尔赞许为:“世界上最好的扫雷队伍”。(文/杨双权、罗世栋、汪耀 图/杨双权、汪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