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总理在码头迎接和平方舟再次到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3 21:18:02

7月23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瓦努阿图维拉港。江山 摄

当地时间7月23日,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维拉港,对瓦努阿图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于2014年成功访问瓦努阿图的再次到访。

上午11时许,和平方舟缓缓驶抵维拉港,瓦努阿图总理夏洛特·萨尔维(Charlot Salwai)率主要官员到码头迎接,并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萨尔维总理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派和平方舟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瓦努阿图第38个国家独立日来临之际,和平方舟来访,和瓦努阿图人民共同庆祝,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是中瓦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我们今天再次相会,就像亲人重逢一样,必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扩大交流合作,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化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拜会瓦努阿图政府主要官员,和平方舟在主平台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将派出多支分队前往当地医院、乡村、社区开展医疗巡诊,与瓦努阿图医务人员进行联合诊疗和手术,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将赴当地学校、残障中心开展健康宣教并表演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