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领导人高度评价和平方舟再次到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7 22:41:44

7月27日,在瓦努阿图维拉港,瓦努阿图总统摩西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看望慰问住院民众。江山 摄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7月23日抵达瓦努阿图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瓦努阿图总统塔利斯·奥贝德·摩西等领导人感谢中国政府派出和平方舟再次到访,认为这传递了瓦中两国的深厚友谊,赞誉和平方舟给瓦努阿图人民带来健康与幸福。

摩西27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了“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他表示,瓦努阿图很多民众因为负担不起医疗费,即使生病了也得不到有效医治,和平方舟的到来,为瓦努阿图人民送来了健康。他代表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海军,期盼和平方舟下次再来。

当天晚上,摩西与总理夏洛特·萨尔维登船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住院民众,还一同出席和平方舟甲板招待会。

萨尔维在医院船抵达时专程到码头迎接,当天下午即接见了指挥员一行。他说,教育和医疗卫生一直是瓦努阿图政府工作的重心,但医疗预算有限,工作面临很大的挑战,和平方舟的到来,为缓解瓦努阿图人民对医疗的需求作出了贡献。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国家,在维护人民健康和世界和平上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对此深表钦佩与祝贺。

到访瓦努阿图期间,和平方舟在主平台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派出多支分队前往当地医院、乡村、社区、学校、残障中心等开展医疗巡诊。25日,克服码头不能停靠、舰船港内抛锚的实际困难,采用船用登陆艇转运的方式开展诊疗服务,由于需求量大,由计划转运30艘次,增至58艘次。截至7月27日16时,和平方舟共完成诊疗3572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1774人次,收治住院21人,手术20例。(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