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瓦努阿图友好访问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30 16:04:07

7月30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离瓦努阿图维拉港时,医护人员在甲板挥手告别。江山 摄

7月30日,是瓦努阿图国家独立日,在应邀参加庆祝活动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当天当地时间16时许驶离维拉港,圆满结束对瓦努阿图历时8天的医疗服务。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除主平台全天候接诊外,还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当地医院、乡村、社区、学校、残障中心进行医疗、健康宣教、卫生防疫、设备维修等服务,共完成诊疗4696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2137人次,收治住院22人,手术25例。特别是在维拉港码头泊位紧张的情况下,和平方舟2次在港内锚泊,组织船用登陆艇接送就诊患者1100多人次,赢得了瓦努阿图民众高度评价。

30日上午,瓦努阿图第38个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在瓦独立广场举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和30名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应瓦努阿图总统塔利斯·奥贝德·摩西邀请,作为嘉宾观礼了庆祝活动。在观礼现场,民众对和平方舟官兵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之意,纷纷表示和平方舟的再次到访是中国人民送给瓦努阿图人民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和平方舟的再次到访,受到瓦努阿图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总统摩西、总理萨尔瓦伊分别接见了“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他们还同时登船看望医护人员和住院民众并出席甲板招待会,在多个场合对和平方舟的到访表达欢迎与感谢,认为此举传递了瓦中两国的深厚友谊,赞誉和平方舟给瓦努阿图人民带来健康与福祉。

据了解,和平方舟将前往此次任务的第三站斐济。(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