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打响揭幕战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徐强 陆文山 钱晓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30 23:19:54

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进入首个比赛日

“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打响揭幕战

战车轰鸣,铁流滚滚。7月30日,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库尔勒进入首个比赛日,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和中国参赛队围绕“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单车赛进行激烈比拼。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检验的是步战车分队快速机动和精确射击能力,分单车赛和接力赛2个阶段进行。单车赛中,每个车组需在4.3公里的闭合赛道上,通过防坦克壕、车辙桥、涉水场等障碍,依次完成火炮、机枪射击。

“蓝车,出发!”悬挂蓝色旗帜的中国步战车闻令而动,驶向机动越障路段……攀土岭、过壕沟、越断崖,战车疾驰在4.3公里的赛道上,过关斩将,精彩纷呈,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刹那间,这台10余吨重的‘铁堡垒’砸入水中,溅起10余米高的水花,战车如蛟龙出海,再次对正赛道,向雷场通路障碍冲击……”激情洋溢的现场解说,让观众的目光始终聚焦在带着蓝色旗帜飞扬的战车上。蓝色车组一路领先,赛场上各代表队战车奋力追赶,赛场硝烟弥漫、战斗激烈……

据悉,俄罗斯、委内瑞拉、津巴布韦3个国家代表队将于8月1日进行比赛。全部单车赛结束后,裁判委员会汇总比赛成绩并确定优胜车组。“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将评选最佳车组前3名,最佳车长、最佳炮长、最佳驾驶员各1名。(徐强、陆文山、钱晓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