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闭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娜 郭晨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31 08:23:36

28日下午,以“携手服务军民,共创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越南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正式闭幕。

此次活动在境内外全程一体协同开展,实施联合决策、联合指挥、联合编组、联合行动、联合保障,先后在越南高平省复合县和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开展,为两国边境民众提供义诊巡诊、健康知识宣教、疑难病例会诊等服务。期间,两军医疗队深入进行了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活动期间,两军医疗队在为中越两国边境地区4100余名群众提供巡诊、查体、专科诊疗服务的同时,还发放健康宣教材料4800余份,发放药品130个品规、2300品量。双方还联合派出专家小分队进村巡诊,为18户困难家庭提供上门诊疗和送药服务。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医疗管理处处长王树千说:“联合义诊活动增进了两军互信,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为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

越南总后勤局军医局副局长阮友美说:“通过此次活动,越南医疗队从中国医疗队身上学到了诸多宝贵经验。我们希望在两国国防年度友好交流活动框架下,两军友好活动开展得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为推进两国军民团结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周娜、郭晨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