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和平方舟官兵探访安提瓜和巴布达儿童康复中心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 桂心骅 桂江波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0-25 23:04

这世间,唯有爱可以穿越一切障碍。康复中心的孩子都有先天缺陷,有的是脑瘫患者,有的智力障碍,有的肢体残缺……但这都不影响他们对爱的感知,不能说话,不能行动,但脸上洋溢的笑容却是那么真实而美好。

随着音乐响起,身穿中国民族服装的船员翩翩起舞,孩子们有的目不转睛地欣赏,有的情不自禁地跟随节奏舞动。

活动现场,三名和平方舟的护士把健康洗手的要领用歌伴舞的形式展现,寓教于乐。孩子们伸出双手,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有板有眼地练习。

紧接着,古筝表演、二胡独奏、书法展示……一个个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轮番上阵,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医务主管巴斯蒂德女士代表康复中心接过“友谊长存”书法作品。

“我们的友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当康复中心医务主管巴斯蒂德女士接过由和平方舟医生现场书写的“友谊长存”作品时说,“我们永远铭记中国军人送来的深厚友谊。”

▲一名孩子好奇地参与魔术表演。

现实有时很残酷,梦想却充满神奇。和平方舟船员与一名小女孩携手表演了魔术《梦想的力量》——一张小桌子,似乎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被轻轻抬起。孩子们仿佛感受到了梦想的魅力,个个瞪大眼睛,使劲喝彩。

大男孩柯枫,眼睛里满含热泪。由于先天残疾,无法站立,也无法说话,柯枫一直俯卧在简易床上。现场节目精彩纷呈,他完全被吸引住了,时而欢笑,时而兴奋地大叫。

或许,梦想的力量,此时正在他的内心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