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乔楠楠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0-29 15:20:16

10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拉丁美洲高级防务论坛在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开幕。玻利维亚国防部长、哥斯达黎加安全部长、乌拉圭国防参谋长等拉美国家防务(安全)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应邀参加。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邵元明说,近年来,中拉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整体合作取得突破。举办中拉高级防务论坛,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拉防务和军事关系的真诚愿望。中方将按照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与拉美朋友一道致力于构建携手发展的中拉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乌拉圭国防参谋长萨维德拉上将作为论坛外方代表发言。他说,中国成就有目共睹,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拉对军事交流合作有共同愿景,包括乌拉圭在内的拉美国家都希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此次论坛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等方式,主要研讨全球化背景下中拉双方共同关注的外交、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与习近平治国理政”、“一带一路”倡议等专题,旨在通过论坛,使与会各国代表了解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军队发展情况,增进互信友谊,拓展交流合作。

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参加开幕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