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多米尼加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江山 吴昊 史奎吉等责任编辑:李晶2018-11-11 20:13

重获自信,是最美的容颜——

阿布莱乌出院前,与她的主刀医生和主管护师合影留念。

“真心感谢和平方舟,让我重获美丽与自信!”11月6日,25岁的女患者胡里萨?戈麦斯?阿布莱乌在丈夫的陪同下出院了,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离开病房前,阿布莱乌主动邀请主刀医生和主管护师一起合影,拥抱话别,她说:“当我想念你们的时候,就看看这些照片。”

3年前,做鲜花生意的阿布莱乌,生活就像精心照看的花儿一样绚丽多彩。然而,一次穿耳孔的“美丽”举动,改变了她的面容——她的右边耳垂出现了感染肿大。

多次就诊,毫不见效,反而越来越明显。拳头般大小的瘢痕疙瘩,与她俊俏的脸庞格格不入。阿布莱乌变得沉默寡言,有时还对着镜子悄然流泪。

得知中国医院船抵达多米尼加访问和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的消息后,阿布莱乌在丈夫的鼓励和陪伴下,登上和平方舟寻诊。

“这个病例的治疗难度在于,切除右耳的瘢痕疙瘩只是第一步,随即还要为她植皮进行外耳再造,最后要确保恢复她正常的听觉功能。”和平方舟耳鼻喉科医生说。

和平方舟组织耳鼻喉、整形、烧伤等多个科室专家会同当地医院整形科医生进行联合会诊,科学制定手术和恢复治疗方案。

中多医生联合为阿布莱乌实施手术。

11月3日,中多医生联合为阿布莱乌成功实施右耳巨大瘢痕疙瘩切除整形修复术,手术达3个小时。从全麻中苏醒过来的阿布莱乌,得知手术成功,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