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多米尼加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江山 吴昊 史奎吉等责任编辑:李晶2018-11-11 20:13

并肩奋战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

安娜(前中)与骨科医生一起探讨病例。

从常见疾病到复杂手术,和平方舟上的120名医务人员和当地40多名医生联合诊疗,尽可能解决当地病患疑难杂症。就职于当地一家公立医院的安娜便是其中一员。

“多米尼加的医疗不像中国那么发达,登船那刻起,我就发现中国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安娜说。早在1个月前,她所在医院便选定6名重病患者接受这次联合诊疗。安娜作为医生代表之一,参与骨科联合诊疗并担任翻译。

在安娜和她的同事看来,和平方舟来到多米尼加,既给当地百姓带来真实惠,也有助于拓宽当地参诊医生的知识面,学习先进的医院组织和管理,甚至还能收获美好的友谊。

在诊疗期间,安娜看到船上中医诊室中不少民众接受针灸、拔火罐治疗,很是好奇。她表示,希望有机会能赴中国学医,了解中医的奥妙。

“并肩奋战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另一名多方整形科医生内尔斯,则参与一台联合手术,他说:“和平方舟医生的敬业精神和精湛技术,让我感动和受益。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进行交流与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