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圆满结束对厄瓜多尔的友好访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云甫 江山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3 00:36:35

新华社厄瓜多尔瓜亚基尔11月22日电(记者郝云甫 江山)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2日驶离瓜亚基尔港,圆满结束对厄瓜多尔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23时)许,和平方舟驶离瓜亚基尔港,厄海军作战司令达尔文·哈林少将等军政官员、厄军官兵、当地民众,中国驻厄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为和平方舟送行。

在厄期间,和平方舟主平台全面开放,努力为当地民众展开医疗诊治,累计诊疗4333人次,CT、DR等辅助检查3506人次,实施手术38例。和平方舟派出两支医疗分队赴当地养老院等进行诊疗与文化联谊活动,派出5支专家分队赴厄海军陆战队军营、海军医院、瓜亚基尔市图书馆、特立尼达医院等,开展战伤救护技术、传染病控制和糖尿病防治等课题讲座与交流。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分别拜会了厄海军作战司令达尔文·哈林少将、瓜亚斯省省督胡安娜·巴列霍等军政官员。任务官兵赴瓜亚基尔市区广场与厄海军军乐队联合演出,并赴厄海军基地参观。两国海军官兵还进行了足球友谊赛。

和平方舟组织舰艇开放活动,接待11批380余名厄军政官员、部队官兵、医务人员等登船参观。交流中,双方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厄陆军司令罗克·莫雷拉中将20日登船看望和平方舟医护人员和术后住院民众,并出席甲板招待会。他在致辞中代表厄政府、军队和民众,向中国政府和中国海军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中国海军的人道主义行动已被厄民众广为传颂,和平方舟给予了厄方最真诚无私的帮助,不愧是一艘和平之舟、友谊之舟、健康之舟。

中国驻厄瓜多尔王玉林表示,和平方舟首次访厄,提供医疗服务,并展开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欢迎,是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厄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据悉,和平方舟将赴智利参加智利海军成立200周年庆典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