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献技巴基斯坦国庆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川 刘轩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5 08:46:27

解放军报伊斯兰堡3月24日电 刘川、刘轩宇报道:3月23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场。当地时间11时17分,八一飞行表演队红白蓝三色涂装的6架歼-10表演机以“人字形”编队飞抵伊斯兰堡阅兵场上空,精彩的特技表演引来现场欢呼喝彩。这是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参加外国国庆日庆祝活动。

当天,巴基斯坦阅兵分列式结束后,现场观众紧紧盯着阅兵场上空,期待各国飞行表演队的精彩亮相。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压轴出场。6架歼-10表演机编队低空整齐通场,象征着中巴两国国旗“红黄白绿”四种颜色相间的彩烟,为庆典再添精彩与喜庆,观众席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六机斤斗、六机向下开花、双机剪刀机动、双机对头多次上升横滚、四机垂直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开花……17个特技动作、18分钟的精彩表演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飞行表演结束后,巴方飞行员争相与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合影。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表示,从到巴基斯坦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巴基斯坦人民和军队兄弟般的热情。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作为和平的使者、文化的使者,能够见证和加强中巴交流合作,大家倍感荣幸与自豪。

据悉,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此行先后为巴基斯坦民众献上了检验性飞行训练、预演合练、国庆日飞行表演共3场“蓝天芭蕾”,受到巴方的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