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友谊-2019”中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落下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晏良 陈锦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10 09:51:24

解放军报加德满都9月9日电 晏良、陈锦阳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为期13天的“珠峰友谊-2019”中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结训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尼军特种作战旅营区举行。双方参训队员、指导组、观摩团和我驻尼武官参加仪式。

结训仪式上,尼军特战营营长布万·卡特里作联训总结。中方观摩团团长李世忠、尼方联训首席代表丹都分别向尼中参训人员颁发证书、互换纪念品并致辞。李世忠指出,联合训练以反恐救援行动为课题,表明了两国合力应对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两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携手共创和谐发展环境的良好意愿。丹都表示,联训实现了针对小队级城市反恐课题开展训练、提高两军反恐互通性和基础救护能力的目标,并宣布联训正式结束。

自8月28日开训以来,双方官兵混编为两个小队,分别由中尼少校军官担任队长,进行了遭遇战斗射击、战斗体能、房屋突入和公交车突入等16个课目的训练。9月8日上午,双方还进行了涵盖机降、公交车突入、识别射击及掩护伤员撤离、索降、房间突入、遭遇战斗射击等内容的综合演练,尼军参谋总长塔帕和中方观摩团团长李世忠共同观摩。双方参训队员还开展了球类活动、篝火晚会和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了解,这是两军连续第三次开展此项联合训练,也是第二次在尼泊尔开展此项联合训练。此次联训,层次水平在之前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一是参训兵力规模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扩大;二是训练内容上首次加入了两国灾难救援的理论授课;三是训练场地也得到扩展,充分利用了尼军纳加阔特训练场的训练设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