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分队参观访问巴基斯坦军人子女学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传扬 常宇 黄宗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8 01:42:12

“见到你们格外亲!”

——“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分队参观访问巴基斯坦军人子女学校见闻

■单传扬 常 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黄宗兴

我访问组与巴基斯坦切拉特市一所军人子女学校师生合影。陆 衡摄

“感谢中国朋友,祝两国友谊万古长青!”当地时间12月6日,应“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部队巴方指挥员沙希德邀请,我方分队指挥员、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副旅长杨磊一行6人组成的访问组,来到巴基斯坦切拉特市一所军人子女学校,观看该校运动会。

上午10时,访问组在巴方人员陪同下,乘车抵达学校。校长阿兹拉率领师生代表在门口迎候,两名学生为访问组成员送上鲜花。这所涵盖了小学和初中教育的学校,有师生600余人,学生均为当地军人子女。

运动会开幕式上,学校举行了隆重的仪式欢迎中国客人。学生们拉起用中英文写着“巴中友谊长存”的横幅,唱着民族歌曲,跳起欢快的舞蹈。中巴双方指挥员在仪式上致辞,祝福中巴友谊长长久久。

远处青山叠嶂,赛场一片火热。运动会的内容十分丰富,既有高年级的体育竞技,又有低年级的娱乐项目,观众席上的中方客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赛场周围,学生们手举中巴两国国旗,为参赛者助威加油。比赛结束后,学校还邀请沙希德和杨磊两名指挥员为取得名次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奖品。

随后,在沙希德和阿兹拉的带领下,访问组一行参观了教室和宿舍,并与师生合影留念。杨磊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象棋、五子棋等纪念品,并高兴地对学生代表们说:“见到你们格外亲,欢迎你们有机会到中国参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