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陆军中尉:以担当行动增进人类福祉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5-30 07:14:51

以担当行动增进人类福祉

■坦桑尼亚陆军中尉 艾哈迈德·胡赛因·默罕默德

我的祖国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从地图上看,世界上比我国面积辽阔的国家有很多,但真正意义上的大国不在于幅员辽阔,而在于胸襟大、有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考虑的不仅是中国自身的发展,还愿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仅将本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方面发展得很好,还承担起大国该有的国际责任,直面全球挑战,共谋人类福祉。中国是我心中的那个大国。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彼时,正在中国的陆军勤务学院接受培训的我,不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还看到了中国对国际社会疫情防控的支持。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第一时间公布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全球疫情不断蔓延时,中国医疗队逆行支援,一批批医疗物资、疫苗被运往需要的国家。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和坚强领导。

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作贡献,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宣布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相信中国能够践行诺言,从中国人的日常点滴中就能看出一二。在中国城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绿牌照电动车;不经意间瞥到陌生人的手机屏幕,看到的很可能是一款公益种树游戏,他们成功在虚拟世界种下一棵树,公益组织、环保企业就会在现实中种下一棵真树。“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以不同形式体现在中国人民的生活里,对应的正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主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多作贡献的担当。

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其本质都是为全人类谋幸福、谋发展,而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所提倡的。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正化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我相信,未来中国也将继续与各国携手,以担当行动应对全球挑战,增进人类共同福祉。

(解放军报记者许怡真、通讯员王晶灿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