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陆军少校:“人民至上”,体现在中国军队行动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卡利·阿布杜雷·祖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20 08:53:14

“人民至上”,体现在中国军队行动中

■乍得陆军少校 卡利·阿布杜雷·祖奥

今年我被派驻马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4月初,我所在的联合国营地遭到了一伙极端分子袭击,乍得特遣队出现伤亡。伤者之中既有我的同事,也有我的下属。所幸,他们在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负责的二级医院得到及时救治,我对此非常感激。

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队。2019年,我曾到中国陆军勤务学院培训。留学期间,我所接触到的中国军人都非常敬业、专业。现在,我时常想起那些在中国军校学习生活的时光。就是在那时,我对中国军队有了更真切的理解。中国军队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从模糊变得清晰,逐渐立体起来。

中国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课堂上,教员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由一群受马克思主义影响的先进分子组成,自1921年成立开始,就是代表无产阶级的革命政党。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在革命实践探索中形成。通过了解这些历史,我愈加深刻地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

从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一路走来,这支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国家和人民而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如今,中国军队依然延续着这些优良传统。

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军队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与病毒抗争的前线。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真真切切地体现在中国军队行动中。

我从中国维和部队身上,也看到了许多优良品质。在日常交往中,中国维和部队时常向当地居民发放药品,提供免费治疗,与当地民众相处融洽。中国军人守护中国人民,也承担起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队,不愧为一支真真正正的人民军队。

(解放军报记者许怡真、通讯员李琅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