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苏列夫中将:中俄两军在协同作战上达到新高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吕德胜 张笑语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13 09:18:39

中俄两军在协同作战上达到新高度

——访“西部·联合-2021”演习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员、俄东部军区副司令诺苏列夫中将

中方媒体代表集体专访“西部·联合-2021”演习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员、俄军东部军区副司令诺苏列夫中将

“西部·联合-2021”演习联合筹划演练结束。中方12日组织中国媒体代表,采访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员、俄东部军区副司令诺苏列夫中将。诺苏列夫表示,中俄两军通过演习,在协同作战上达到新的高度,展现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军事职业素养和坚定决心。

本次演习中,俄军首次成规模使用中方主战装备参演。诺苏列夫也亲自操作中方装备精准命中目标。“未来在实施联合作战时,不仅仅要熟悉敌人的作战能力,同时更要了解与俄并肩作战的战友特别是中国军队的作战实力。我亲自感受了中国的重型装备,在实兵训练时,我曾坐在中国的重型装备里,操纵装备精准命中目标,杀伤假想敌。可以看出,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是十分可靠的!”

不仅如此,在近距离接触中,中国军人的能力素质也给诺苏列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双方能够找到共同的语言,组织协同、相互配合,不断调整优化指挥部队的流程。通过参加此次演习,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战斗训练水平很高,有能力应对包括国际恐怖主义在内的各种威胁。

在诺苏列夫看来,本次演习最大的特点是中俄两军合帐筹划作战行动、合帐指挥部队。在联合筹划和实兵行动过程中,中俄双方充分运用视频会议系统和中俄专用版联合指挥信息系统组织协同、相互配合、优化流程。通过演习,中俄两国军队在协同作战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此之际,俄罗斯军队来华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演习有着特殊的意义。”诺苏列夫说,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言,中俄双边关系树立了积极、团结、互帮互助的典范,此次演习也有力证明了这一点。

(解放军报银川8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