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军人爱情:相距2700公里,不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艺森、姜雪伟、张 杰、陈剑超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1-05 08:30:23

男军人在厦门,女军人在兰州,面对相距2700公里的“双城恋”,婚礼主持人问他们:“你俩都是军人,今后聚少离多,你们怎么打算?”请看他们的回答——

“以前怎么做,以后还怎么做”

他,叫苗跃东,是东部战区某部指导员,驻地在厦门。

她,叫张晓艳,是西部战区某部班长,驻地在兰州。

2017年2月,经家人的介绍,两人通过微信认识。相识之初,两人只是闲聊部队的日常生活,交流平时的带兵之道。

思念不如相见。年底休假,两人初次见面,便认定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

从厦门到兰州的铁路里程有2700公里,这么远的距离没有将他们分开,反而让他们的心贴得更紧。工作中两人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爱情同步升温。2018年4月,他们决定结婚。可是相隔2700公里,婚纱照怎么拍?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决定用五一小长假拍照。张晓艳向单位请了假,第一天从兰州飞到厦门,第二天拍照,第三天又飞回兰州,没顾得上看一眼照片。这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

“你俩都是军人,今后聚少离多,你们怎么打算?”婚礼上,主持人这样问他们。张晓艳说:“以前怎么做,以后还怎么做。虽然不能天天在一起,但相信以后会更好。”“克服困难,工作家庭平衡好。”苗跃东这样回答。这次婚礼是他们第三次见面。

后来,每次休假苗跃东都会到兰州看望张晓艳。10月中旬,苗跃东原计划去兰州看张晓艳,却因值班任务爽约,刚好上级给张晓艳批了10天假。“总是你来兰州看我,这次我去厦门看你。”跨越2700公里、两天两夜、倒了4次车,看到苗跃东的那一刻,张晓艳开心得像个孩子。

“相聚不易,有你的陪伴就有幸福。即使人不在一起,但心永远在一起!”苗跃东牵着张晓艳的手说道。

苗跃东第一次去兰州看张晓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