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听新兵讲述N个选择参军的理由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徐嘉苑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05 15:48:43

怀揣赤诚心,带着五彩梦,新兵们来到部队。出生于新世纪的他们,正值青春年华。他们为什么选择参军入伍?部队对于他们来说,又承载着怎样的意义?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的新兵们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入伍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传承·我们这一代军人再也不会在武器上吃亏了!

战士黄毅正在给爷爷写信

“爷爷,我到新兵连了,我会好好干的!”结束了入伍后和爷爷的第一次通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1951年他跟随所在部队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异国他乡冰天雪地,爷爷和他的战友们穿着单薄的衣服,持单响步枪,对抗美军的飞机大炮。因为环境恶劣、给养不足、武器落后,爷爷所在的连队死伤惨重,但是没有一名战士退缩。在一次炮火袭击中,爷爷左耳负伤导致耳聋,即便如此,爷爷依然奋战在前线,直到战争胜利。

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他和战友的战斗故事。还记得我第一次得知爷爷耳聋的原因时,全身不禁打了个颤,我为我至亲至爱的英雄爷爷流下了敬佩的泪水。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像爷爷一样勇敢而光荣的战士!

如今,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等过段时间学习打靶后,我还要再告诉爷爷,我会打枪了,是突击步枪,我们这一代军人再也不会在武器上吃亏了!

感恩·如果没有国家对我的帮助,我走不出大山

战士黄柱辉在看书

我的家在广西贵港的一个小山村里,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有孱弱的老人和干不完的农活,是书本一直陪伴着我。我喜欢看书,因为书本对我来说来之不易,上学是唯一可以让我逃离贫穷的救命稻草。如果没有国家对我的帮助,我的读书梦便实现不了。从初中开始到大学毕业,我每年都在享受国家对贫寒学子的贫困补助,这不仅解决了我的学费问题,也更加坚定了我要靠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今年我顺利读完大学,正当我踌躇满志地准备去应聘工作时,校园里张贴的征兵广告闯入了我的视线,找工作和当兵两条路摆在了我的面前。祖国对我长达十年的帮助我无以为报,于是我毫不犹豫选择参军入伍。曾经,我寒门苦读国家助力我走出大山;如今,我完成学业一身戎装报效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