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听新兵讲述N个选择参军的理由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徐嘉苑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9-11-05 15:48

蜕变·三个月我瘦了65斤,成功参军入伍

战士王珂在整理内务

出操、整理内务、听教育,这么规律的生活在一年以前还是我不敢想象的。那时我厌学、离家出走,成绩一落千丈。青春期的我,想要用叛逆来引起已经离开家庭的父亲关注我,想要用浑浑噩噩来掩盖破碎的家庭为我带来的伤心。这种状态持续了三年,母亲为我操碎了心,可我依然我行我素。直到高三那年,我看着周围的同学为了梦想而拼搏,我幡然醒悟,决心到部队中磨砺自己,褪去一身戾气。可当时我体重接近两百斤。为了达到应征入伍的体检标准,我坚持早上四点半起床晨跑,下午下课后到游泳馆游泳,拒绝吃零食喝饮料。三个月后,我瘦了65斤,成功参军入伍。我相信,我的蜕变才刚刚开始,应征入伍就是我在人生的岔道口上选择的一条正确的道路。自此以后,我一定用尽全力奋斗拼搏,让军旅生涯成为我人生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感染·从小听着部队的口号声长大,现在我终于成为了喊口号的军人

战士石林川在英模展板前驻立

部队的口号声和号角声是我从小听到大的声音,现在,我终于成为了喊口号的军人。小时候,每天起床都能听到部队的口号声,每天上学回家都会经过离家不远的部队,整齐划一的口号声让我震撼,部队门口威严的哨兵让我肃然起敬,英姿勃发的军人让我心生羡慕。想要当一名军人的想法不止一次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如果说最开始的想法是一棵梦想的小树苗,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耳濡目染部队的信息越来越多,小树苗便慢慢长出了嫩芽,开出了一朵绚烂的梦想之花。如今,我如愿来到部队成为一名军人,也明白了军人不只有帅气的外表,更有艰苦的训练、严苛的纪律和肩上的责任。但这并没有折断我的梦想之花,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总有一天,我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理/徐嘉苑 图/陈 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