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3天,5名阅兵队员再次感动国大

来源:国防大学责任编辑:张诗梦2019-12-06 23:22

因为过硬,他成了预备队员

出场人物:研究生3队教导员蔡彪

阅兵心语:对于革命军人来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军人最应该做出的选择!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十月一日的长安街,蔡彪和14名预备队员站在队伍后侧,注视着检阅车缓缓驶过,泪湿衣襟……

和其他队员不同,蔡彪既是阅兵队员,也是管理人员。

2月份,方队党委让他担任国防大学中队教导员。蔡彪当即取下头顶的号码牌交给队友。每天队员入睡后,他悄悄训练,唯有150米的水泥路和路灯与他为伴。

进入阅兵村后,他担任训练参谋。边训练边管理,让他暴瘦16斤。到了合练阶段,方队长突然问到他:“有人要当预备队员。你是国大的干部,愿当幕后英雄吗?”蔡彪顿时惊愕。方队长接着说:参阅是无上荣誉,更是政治大考。把机会留给其他学员,比你自己踢过去更有意义。虽然憋着一肚子委屈,但蔡彪坚定表态:我让!

一连半个月,每到凌晨2点半他就醒来,辗转反侧到天亮。一天,蔡彪看到预备役方队的预备领队,年近五十却坚持训练。他突然想起在150米的水泥路上独自训练的场景,那是不为结果只求无悔的壮志。那一刻,他走出来了——观操守在利害时,见忠诚于担当处。国大的干部就要甘为人梯,只要阅兵任务圆满完成,自己的遗憾就不是遗憾,不上场同样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