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女儿心中最亮的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张璇子 柯磊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7 13:39:42

“您是女儿心中最亮的星”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张璇子 柯磊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郭玮。李芳摄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远方的你,是否平安和勇敢;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看见,那家中的我,乖巧懂事而坚强……”隔着手机屏幕,13岁的双胞胎姐妹惠馨荻和惠馨乐为妈妈郭玮演唱了一首她们改编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惊喜、感动、想念……写在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郭玮的脸上。歌曲还没听完,她的眼角已经湿润。

时间回到1月28日晚,奋战在武昌医院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郭玮,脱下穿了一天的防护服,肿胀的脸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了深深的印痕。这一幕被队友拍下并发到网上,迅速引发网友点赞热议。

家中亲人也从网上看到了郭玮熟悉的脸庞。两个女儿没有想到,多日不见的妈妈,会以这样的样貌出现。

春节前夕,郭玮告诉双胞胎女儿,除夕带着她俩回爷爷奶奶家过年。

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的一通电话,让郭玮紧急撤回了休假报告,退掉了返乡车票,在医院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

来不及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这名25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战士,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毅然背上行囊,与战友一起出征武汉。

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她和战友们面部有些浮肿。口罩边缘的长时间摩擦导致皮肤过敏泛红,更加剧了面部的疼痛。但只要一踏入病区,她便全然忘记了伤和累。

郭玮知道,两个女儿非常想念她。每次工作间隙,她都会翻看女儿发来的视频,然后简短地回复:别担心,我很好!

郭玮不知道,她已成为两个女儿最好的榜样。得知医疗防疫物资紧缺,姐妹俩动员同学们一起捐款,为武汉抗击疫情一线购买口罩。

“妈妈,您是女儿心中最亮的星。”视频结尾,姐妹俩向妈妈献上了最真挚的祈祷和祝福。她们相信,妈妈一定会带着抗疫胜利的消息凯旋!

(解放军报武汉2月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