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陆安婷:“妈妈,等我回去后再好好陪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旭航 尹福文 毛 竞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0 09:29:50

阳光般的关爱,最暖心的“礼遇”

■张旭航 尹福文 毛 竞

天际渐白,刚下夜班走出病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四科护士陆安婷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得知母亲的病情已稳定,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一周来,来自新疆军区总医院的文职护士长陆安婷,既承受着心理压力,也享受着暖心的“礼遇”——母亲的脑溢血病情突然恶化,新疆军区总医院及时给予关怀与帮助,让她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陆安婷的母亲因脑血管病后遗症一直卧病在床,生活在养老院。今年2月,得知新疆军区总医院要抽组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消息,陆安婷主动要求参战。

“你是护士长,爸爸支持你。”出发前,当过兵的父亲反复叮嘱她,“到了武汉好好工作,不要分心。”

在武汉的日子里,陆安婷全身心投入抗疫。她带领护士孙燕飞、薛飞飞组成“小陆飞飞”护理组,精心救治患者。

3月10日晚,陆安婷接到父亲电话,得知母亲的病情突然恶化,从养老院转至石河子市一家医院急救。她一着急,不禁泪流满面……

“一个人的困难就是大家的困难。”很快,陆安婷接到了带队领导、新疆军区总医院卫勤部副部长朱海荣打来的电话,“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们。”

3000多公里外,一场生命救援紧急展开——

一辆救护车从乌鲁木齐出发,载着新疆军区总医院重症医学专家,以及战友们的拳拳关爱,连夜驶向陆安婷父母居住的新疆石河子市。

13日一大早,陆安婷在电话中得知,母亲已被安排住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紧急救治,病情趋于稳定。

救治仍在继续。陆安婷的母亲需要持续输血治疗,然而受疫情影响,医院血库告急。

“战友们在抗疫一线奋战,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医院领导带头为老人献血,同时也向全院人员发出倡议,大家纷纷响应。

视频通话中,看到母亲安睡的模样,陆安婷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等我回去后再好好陪您。”

(解放军报武汉3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