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纪念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5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洪南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8-16 09:23:27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 (记者赵洪南)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于15日举行“捍卫和平 忘战必危”纪念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5周年主题活动。

当天,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迎来众多参观的游客和学生。人们在博物馆入口处领取白色菊花,敬献在铭记中国人民14年英勇抗战历程的卧碑前,以表达对抗日英雄的敬意和哀悼。

博物馆内,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小志愿者出演的《九一八之夜》《巾帼英烈》《真相》《中国妈妈》等四幕情景教育剧,让现场观众感慨颇深,当年在东北燃起的长达14年的抗日烽火仿佛就在眼前。

参加演出的小志愿者刘一寰说:“如果没有先辈们的舍生取义,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纪念日当天,博物馆在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带给当下的启示》爱国讲座。沈阳市民潘丽说,参观博物馆和听专家讲座让我对抗战历史有了更深刻理解,选择在8月15日这一天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就是想要在抗战起点感受胜利的喜悦。

活动当天,博物馆还通过网络开展了多元化的系列教育活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观众及学生走进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抗战精神,共筑世界和平。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捍卫和平,忘战必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博物馆深感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激发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博物馆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让观众在感受厚重抗战历史文化的同时,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心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