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照进未来:一场主题展穿越70年,英雄气鼓荡天地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单慧粉责任编辑:乔楠楠2020-12-09 07:11

观众留言簿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以来,展厅的留言台前每天都有许多参展观众自发在留言簿上书写感言,抒发对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热爱,对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决心。

永远铭记在朝鲜战场战斗生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那是风华正茂的岁月,那是战火中的青春,那是熊熊战火的洗礼,那是艰难困苦的锤炼。铁道兵在朝鲜战场创建的“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的事迹,永垂史册。

——志愿军老战士 李春旺

我是志愿军第39军老兵,看了展览眼泪直流。许多战友牺牲了,我还幸存。永远感谢他们,永远怀念他们。

——志愿军老战士 罗桂良

我们那时候武器装备不如人,步兵有一支旧枪就不错了,但就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下,我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大国地位,凭的是什么?凭的是我们的毅力、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志愿军老战士 刘 健

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将士匍匐在雪地里,至死都保持着冲锋姿态,让我感受到他们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缅怀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苦练杀敌本领,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砥砺我们前行的动力,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武警江西总队 罗里威

展览中,我所在单位前身志愿军第38军113师在三所里急行的照片让我深受感动。先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向着胜利冲锋,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传承先辈血脉,练就过硬本领,续写“飞虎”美誉,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第83集团军某旅 程致远

100面鲜血染红的战旗静静悬挂在展厅里,如同整齐的战阵,威严肃穆、气吞山河。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历史,苦练本领,以钢多气盈骨更硬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在强军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先辈的答卷。

——71217部队 赵 威

向抗美援朝志愿军致敬!参观时偶遇志愿军老兵,肃然起敬。几名现役军人和老人合影后,一句“爷爷,您保重身体,放心,现在有我们”让我泪目了……向新时代的军人致敬!我体会到了作为军属的使命和光荣!

——军属 雷俊霞

外公腿脚不方便,我专程替他来参观,每一个细节我都用手机录下来,感觉很受教育。愿志愿军老兵身体健康,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位志愿军老战士的外孙女 李 丽

看完这些英雄事迹,很难不热泪盈眶。很多英雄都是和我一样大的年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继承他们的精神,如果我们二十几岁的人整日暮气沉沉,沉迷于物质世界,那国家要靠谁去建设呢?

——学生 高 原

今天我认识了好多课本里没见过的英雄。志愿军将士太勇敢了,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参军入伍、保卫国家。

——广东汕头学生 林子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