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盘活资源拓宽教育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冰瑶 吴东东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6 09:54:32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盘活资源拓宽教育平台

教育课堂设在地方史馆

解放军报讯 张冰瑶、吴东东报道:“焦裕禄同志在这里工作时,留下了很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官兵来到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见学。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记录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年代久远的实物……驻足其间,官兵仿佛与“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进行着一场场心灵的对话。

“深挖红色资源,有利于帮助官兵筑牢理想信念。”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积极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拓宽教育平台,组织官兵走出营门学传统、话传承、强信念。去年他们与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联系,挂牌建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并分批组织官兵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引导官兵在追寻先辈足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

每次外出驻训期间,该部都会挖掘驻训地红色资源,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实地参观,开展主题讨论等活动,提升动中抓教实效。“每一场现地见学都是一堂直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深受触动。”该部工程师程彦杰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技术干部,我要自觉传承弘扬先辈精神,尽自己所能为强军兴军贡献智慧力量!”

红色教育点燃练战研战热情。前段时间,该部先后辗转西北大漠、科尔沁草原等地,圆满完成多项试验训练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