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开设“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哲浩、刘俊鑫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6 10:13:30

第74集团军某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课堂添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王哲浩、刘俊鑫报道:“只要时刻牢记‘跟党走’,就一定可以走出去!”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由官兵自导自演的党史情景剧落下帷幕。情景剧中的长征故事,生动诠释了官兵对党的绝对忠诚,赢得热烈掌声。这是该旅开设“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提升感染力,还要强化思想性。”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构建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课堂”,将基层战士“微讲堂”、政治教员“精讲堂”、院校专家“深讲堂”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针对野外驻训任务重、人员散,不便于集中授课的实际,他们充分挖掘官兵自我教育潜能,鼓励大家在训练间隙通过开设党史故事微课堂、自导自演党史情景剧等方式,营造“人人话党史、个个当主角”的浓厚学习氛围;利用驻地红色资源,让政治教员结合本单位历史组织备课,增强教育针对性、吸引力;借助地方党校丰富教育资源,邀请院校专家来队授课,有针对性地讲透理论要义、传授教育方法。

“过去条件非常艰苦,但革命先烈铁心向党的政治信仰无比坚定。他们不畏艰险取得辉煌成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教育活动中,该旅一营教导员唐品在授课时的深情讲述,让现场官兵热血沸腾。

教育有质效,练兵添动力。近日,该旅组织阶段性考核,官兵克服陌生环境等不利条件,取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