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康发顺 王 军责任编辑:乌铭琪2021-11-13 08:55

二〇二一年“国防万映”观影感言

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展现了百年前的初心启航,讲述了百年前的浴血奋斗,深深触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的黑暗岁月中,肩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带领中国革命踏上新征程。他们用鲜血点亮微光,用星辰照耀大海。百年后的今天,青年一代要为建设伟大祖国积累深厚的知识储备,挺直腰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闫雨彤观《1921》

观影时,我一直在想,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是无数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当看到影片中交战区群众绝望无助的眼神,想到现实中仍有不少国家处于动荡纷乱时,我无比庆幸自己生活在繁荣昌盛的中国,祖国母亲把每一位公民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珍视。

——南开大学刘奕彤观《红海行动》

何为英雄?那就是关山重重,他们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山河呜咽,他们有慷慨赴死的决心;饥寒交迫,他们有改天换地的豪气。战火无情,硝烟里没能握到一起的两只手成为永远的遗憾。屏幕外的观众潸然泪下,屏幕上的他们只是战争的冰山一角。我们未曾亲历,却感同身受。唯有铭记先烈遗志,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唯有传承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

——宁夏大学黄一诺观《太阳升起的时刻》

从荒草丛生的草地到漫漫边境线上一步步踏出的小径,从黎明到黄昏经历的每一刻孤独的时光,从年轻力壮时的奔赴到白发苍苍时的坚守……守边人的足迹踏遍西北边防,走过四季青春。生于不平凡年代的我们,应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守边人”,不辜负前辈们的殷切期待:“中国的未来,交给你们了!”

——北京科技大学胡曼婷观《守边人》

为什么战斗中的红军遭遇绝境,却仍抱着必死决心抵抗数以万计的敌人?“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闽西子弟兵中传唱的这句话解答了我的疑惑。为了赢得“理想的生活”,革命先辈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毅然决然选择追随革命,努力赢得斗争的胜利。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一名新生,我要学习航空知识,立志航空报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西北工业大学卢奕琛观《生死坚守》

不管风雨有多大,道路有多难,王继才夫妇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守岛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国人。他们守的是心中坚定的信念——不再让边海防线有任何一个缺口。我们要记得岁月静好背后负重前行的人,伴着激昂的鼓点,继续劈波斩浪,向着充满希望的明天扬帆远航!

——南京师范大学郭佳敏观《守岛人》

整理:潘 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