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读信件尽是担当与浪漫:最美的爱情,是并肩作战的模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台浩 马飞云 宫玉聪 高嘉兴责任编辑:王凤2021-11-27 10:15

台 浩:

见信如晤。

夜色茫茫,万籁俱寂,疲惫的我靠在窗前,抬头看到朦朦胧胧的弯月,不由得被勾起一丝牵念,担心远方的你今夜会不会因为身体不适又一次辗转难眠。

最近疫情反弹,我写下申请书投身防疫一线。认识你之前,我绝对想不到自己会从一个明亮诚恳的男孩身上汲取到向前冲的力量。每每想到你在环境恶劣的雪域高原仍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克服身体不适尽职尽责完成工作,我就觉得眼前的困难不过是九牛一毛。

马飞云结束防疫工作后靠在椅子上休息。 照片由台浩提供。

在你的推荐下,我看了《解放军报》上刊登的那篇回忆吴孟超院士的文章,非常感动甚至是震动。从他身上,我感受到医者的那颗仁爱之心,因为爱得执着、爱得清澈、爱得纯粹,他才能成为苍生大医。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心中要有自己敬仰的人生导师,吴孟超院士就是我在学医道路上的导师。有此楷模,我想即使在滚滚红尘里,我也不会迷失选择学医的初心。

认识你之后,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虽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共同的喜爱,但是不太自律的我读书一直不算勤奋。自从知道你有个“耕读传家”的心愿后,我开始每天坚持读几页你推荐的书籍。透过这些真实有厚度的文字,更加觉得和你心心相印,期盼能和你年岁共进。

千里之隔确实有些煎熬,但是美好也常常不期而遇。比如,睡眼惺忪时突然接到你的视频通话,忽然觉得网络如此有温度,流动的不是信号,而是丝丝暖意。有了对你的这份牵挂,无论多么奔忙,心都有所安处。

是你,让我知道爱情并不都是诗情画意。最美的爱情,也可以是并肩作战的模样。

愿万事顺心,身体安康!

飞 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