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多措并举避免餐饮浪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书义 刘佩伟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1-03 09:44:20

解放军报讯 张书义、刘佩伟报道:“此次出海航行,厨余垃圾、加工损耗较以往均明显降低……”前不久,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某艇员队执行任务归来,伙食监督员、二级军士长贾新冉汇报了伙食保障情况。数据表明,该基地针对长航任务改进伙食保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过去部队执行长航任务时,总有部分饭菜不合官兵胃口,造成餐饮浪费。”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围绕食谱制订、菜品制作、分餐就餐等发力,积极改进伙食保障措施,打出一套杜绝餐饮浪费的“组合拳”。

针对长航期间官兵训练强度大、体能消耗多的实际,他们建立高营养膳食数据库,让官兵入库选菜,科学筹措食材;组织炊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交流,改进烹饪加工方式,粗菜细做、细菜精做、一菜多做,满足官兵多元饮食需求;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根据任务实际,平衡膳食比例,合理增加高人气菜品供应。

据悉,下一步,该基地将大力开展“杜绝浪费、监督有我”活动,鼓励官兵主动监督餐饮浪费情况,不断强化勤俭节约理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