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龙口市军地联合举办“海军与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高明、贾玉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5-10 07:57:27

关注海洋权益,关心海军建设。为培养中小学生爱国情怀,近日山东省龙口市根据国防教育年度计划总体安排,军地双方采取知识宣讲、美育实践、现地参观等方式联合开展“海洋与海军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海军官兵与学生交流海上生活体验。高荣堂 摄

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龙口市第一中学,原海军某部队团长胡可好结合个人在部队服役30余年的成长经历,以《逐梦星辰大海、不负青春年华》为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讲述着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在毗邻海军某基地的新港路学校,海军某部张鹏教导员受邀为该校师生讲述当代海军驰骋大洋、为国争光的光辉故事。

“今天的辅导授课太有必要了,新老两代海军人与我们的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海军的发展,介绍海洋知识、追溯海军历史、讲述海军故事、展望海军未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教学工作注入了活力和激情。”采访现场,龙口市教体局副局长金树涛说道。

龙口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学唱一首海军歌、创作一幅海军画、朗诵一首海军诗”主题活动。在明德学校,四个军娃朗诵《我的爸爸是海军》,道出了孩子们对父亲的思念和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吕宗恒同学朗诵了自创散文诗《致敬中国海军》,表达了对日益强大的人民海军的深深敬意和梦想成为一名海军的强烈愿望。诸由小学国防班的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海魂衫,将精心绘制的一幅幅有关海洋与海军的画作献给参加活动的官兵。海军某部官兵现场演奏《人民海军向前进》《军港之夜》等歌曲,并给孩子们讲述了军歌背后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成长、成才和成就感恩父母、回报祖国。

明德学校学生进行“我的爸爸是海军”诗朗诵。高荣堂 摄

官兵与诸由小学国防班学生一起交流海军与海洋知识。 张青厚 摄

“将国防知识融入学校的美育课堂,是我市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有益尝试。”据龙口市人武部政委刘乃明介绍,从今天海军与海洋知识融入美育课堂的实践效果来看,海军官兵和孩子们互动效果很好、很成功,为今后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探索出了一条更受学校和学生欢迎的路径。

龙口市人武部座谈会现场。张青厚 摄

活动结束后,军地双方在龙口市人武部举办了座谈会,共同探讨国防教育的形式、措施、方法,与会人员踊跃交流发言,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