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29 18:44:06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

《意见》指出,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以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为指向,以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基础,以建强普法骨干队伍为支撑,持续兴起普法热潮,为奋进强军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意见》明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保障打赢、坚持融入依法治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官兵主体地位,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宣传与备战打仗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军队建设改革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持续提升全军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同向发力,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

《意见》强调,要加强军队普法工作组织领导,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治工作部门指导协调、党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实施、其他部门分工负责、部队官兵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加强法律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和保留,建设专兼结合、本领过硬、相对稳定的普法工作队伍,推动军队法治宣传教育落地落实。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