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立张升民分别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3-07 08:09:41

刘振立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 摄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刘振立代表说,过去一年,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困难挑战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党中央、习主席审时度势、驾驭全局、从容应对,实施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由“愿景图”向“实景图”扎实迈进。良好开局令人鼓舞,成绩取得极为不易,根本在于有习主席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只要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困难、风险与挑战,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刘振立代表指出,要结合实际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推动军队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政治整训、正风反腐,不断纯正政治生态;加紧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扭住关键加强军事治理,不断提升练兵备战质效,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张升民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 摄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谋篇布局,是一个把握大势、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

张升民代表说,去年以来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交织叠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前瞻布局,识变应变、化危为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顶风船、战迎头浪,取得来之不易、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续写“风景这边独好”新篇章,从中获得的坚定信念和信心、探索形成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弥足珍贵。非凡历程再次证明,“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在新征程上指引我们更加自信自强应变局开新局、闯难关过险滩,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张升民代表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整训针对性精准度,确保部队忠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力服务备战打仗,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拳纠治作风顽疾,贯通发力深化体系治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