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推出优惠新政策 军人家属进景区免门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蔡文婷 曹琦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3-16 11:38

中国国防报讯 蔡文婷、记者曹琦报道:“走的是绿色通道,省了门票费,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浓浓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尊崇感。”3月4日,正值周末,陕西省军区二级军士长王根飞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西安古城墙景区,在出示相关证件后,全家人换到景区的免费门票。记者从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了解到,从3月1日起,全国现役军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凭军人证件和结婚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在陕西省游览参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时,享受首道门票免费的优惠。

陕西是双拥工作发祥地,也是旅游大省,早在2007年,该省即全面推行国有景区现役军人免票优惠政策。此次推出军人家属免费游览参观景区,扩大了优惠范围。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员介绍,新出台的政策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受惠对象多。享受免票政策的对象扩展到全国现役军人所携家属和未成年子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消防救援人员(含离退休)。二是景区参与度高。全省所有国有景区均执行优惠政策,同时鼓励经营性景区参照执行。三是操作执行简便。优惠对象只需要凭结婚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即可享受优待。

“我们将全力配合优待政策落地落实,通过优质的旅游服务,让更多的军人军属感受到陕西旅游的魅力。”该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组织各旅游景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思想认识,熟悉政策规定,确保军人家属、“三属”、消防救援人员等群体及时享受到免票优待,助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