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助力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海钦 赵晓菡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3-18 09:34:02

重庆市北碚区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助力征兵宣传

“青春要有穿军装的样子”

中国国防报讯 赵海钦、特约记者赵晓菡报道:“携笔从戎,身前是山河远阔;投身军营,身后是人民安康……”日前,西南大学推出的征兵宣传短视频《站立》,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易靖杰是该校大二学生,在微信朋友圈刷到《站立》短视频后,学长唐天宇身着军装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我的青春要有穿军装的样子!”

“由退役复学大学生现身说法,担任征兵宣传员,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北碚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为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他们积极与辖区高校对接,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优势,组织他们参加征兵宣传培训,以多种形式在校园开展征兵宣传。

新学期伊始,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傅浩发现,宿舍楼前、图书馆门口等人流密集处,多了几处“特别”的摊位,原来是学校征兵宣传小组在开展征兵宣传。该小组在高校武装部指导下成立,由8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

复学升学、学费减免、就业创业……征兵宣传小组成员郑维宇耐心细致地向傅浩讲解征兵政策,让傅浩定下报名应征的决心。此前,他曾因担心影响学业而犹豫不决。“走进军营,在青春之路上留下迷彩印记,将是我不悔的选择。”傅浩说。此外,该小组成员还通过线上答疑、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及时为应征青年答疑解惑。

目前,北碚区各高校武装部已组织在校退役复学大学生,通过从军故事分享会、军事知识讲座、征兵政策宣讲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50余次,有效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