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子弟兵爱民新篇丨“特色养殖”蹚出致富新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强 曹先训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5-03 09:28:48

“特色养殖”蹚出致富新路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 强 特约记者 曹先训

暮春时节,细雨蒙蒙,江西省井冈山市湘洲村一片生机盎然。

小龙虾养殖稻田里,讲解员刘瑞一边与村民投放饲料,一边宣讲乡村振兴好政策,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五一”前夕,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官兵来到湘洲村稻虾共生产业帮扶点,与村民一起下田劳作。“目前,全村有80亩稻田养殖小龙虾。今年是第一次进行虾苗投放,预计每亩产虾100多斤,待技术成熟后每亩产量可达200多斤……”村主任李富坤向官兵介绍“特色养殖”产业情况,不时传授精准投放饲料的小窍门。

该支队宣传干事刘仁青告诉记者,2022年,支队对湘洲村水质、环境展开深入调研,决定引进稻虾共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经过多次论证,最终形成“闲置土地流转、干部带头参与、区分类别分红”的产业发展方案。

“每亩稻田每天投放饲料通常为2斤左右”“水温维持在19至25摄氏度”……田间地头,官兵与村民一起投放饲料、清理杂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面对面答疑解惑。

“下一步,我们力争把稻田养虾规模拓展到200亩,打响这个特色品牌。”刘仁青说,支队还计划结合村子深厚的历史底蕴,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产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