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子弟兵爱民新篇丨“黑土粮仓”奏响春耕乐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 磊 孙有权 刘宝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5-03 09:28:48

“黑土粮仓”奏响春耕乐章

■王 磊 孙有权 解放军报记者 刘宝瑞

谷雨时节,松辽平原气温回升,肥沃的黑土地生机勃勃。“五一”前夕,记者来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梨树镇泉眼沟村,田间地头忙碌的迷彩身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梨树县位于世界“黄金玉米带”,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坐落于此。正值玉米播种关键时期,梨树县人武部官兵和民兵组成志愿服务队,与村民一起抢抓农时展开春耕。大家肩扛肥料和种子填进免耕播种机,专业操作员随即驾驶农机开始田间作业。

村民孙立的儿子去年9月参军,家里的农活只能由老两口操持。他家有20亩地,春耕一度让他犯难。“多亏人武部协调合作社的农机,还有这么多人帮忙,俺家今年的春耕不用愁了。”有了大家帮忙,孙立脸上乐开了花。

“近年来,泉眼沟村粮食生产连年丰收,每公顷玉米种植收入超过2万元。”县人武部政委高国正介绍,每年春耕时节,他们都成立志愿服务队,协调免耕播种机无偿提供给村民使用。

谈话间,记者看到村民们围在空地上。人群中,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耐心答疑解惑。

轰鸣的农机声掩盖不住大家提问的热情,村民们越问越起劲。孙立喜上眉梢:“听了王站长的讲解,俺们对今年的收成更有信心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