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开设退役军人服务超市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刚、贾波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2 11:02:28

四川省苍溪县

开设退役军人服务超市

中国国防报讯 赵刚、贾波报道:12月15日,四川省苍溪县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正式挂牌,开启服务保障工作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创新、靠前服务,聚焦退役军人所需所想,协调整合行政、社会各方资源,探索创办退役军人“一体化”服务超市。

服务超市聚焦退役军人需求导向、优抚优待、就业创业等方面,实行平台共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服务共融、人力共育,先后与金融、通信、医疗、商超、物流等领域的34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推出退役军人专享服务、专享折扣、优惠套餐等项目;与4家央企、国企签署劳务合作协议,与56家用人单位建立双向联系,采取送岗与选岗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一齐发力,为退役军人拓宽就业渠道;与科研机构合作,搭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立体化创业孵化服务,培育创业动能、分享技术经验。他们还协调政务、民生、公益等公共服务资源入驻服务超市,延展服务广度,升级保险、物流、上门代办等高频或特色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温度,着力把服务超市打造成排忧解难的“百货铺”、拥军优属的“荣军屋”、就业扶持的“助推器”、自主创业的“孵化园”,聚力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切实让退役军人得实惠、享尊崇。

服务超市开业后,受到退役军人欢迎。退役军人李军高兴地说:“设立退役军人专属服务超市让我非常感动,不仅让我们得到更多的优待和实惠,更感受到全社会积极参与拥军优属的热烈氛围,作为退役军人深感荣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