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某大队教导员东主才朗——爱民真情深植乡村沃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国语 安普忠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3-05 06:44:31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某大队教导员东主才朗——

爱民真情深植乡村沃土

■蒋国语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东主才朗近照。宋岳直摄

蓝天白云,雪山冰川。初春的西藏林芝美如仙境。工布江达县秀巴村迎来八方游客。

看着眼前的情景,全国人大代表、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某大队教导员东主才朗高兴地说:“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2018年,东主才朗到秀巴村担任驻村干部。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带领村民大力修缮基础设施,建成综合饮用水工程,扶持当地茶叶种植,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他还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优势,开展助学兴教和移风易俗活动,用务实举措改善乡村面貌。

春无遗勤,秋有厚冀。在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秀巴村迎来快速发展,人均收入不断攀升。2021年2月,东主才朗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心中有真情,脚下沾泥土。东主才朗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深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秀巴村脱贫摘帽后,东主才朗主动申请继续帮扶该村,带领群众投身乡村振兴。他积极争取项目、协调资金,帮助该村建起响箭场,与农业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东主才朗说:“党的二十大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我一定会和乡亲们继续努力,让秀巴村的明天更美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