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3”抗震救灾演习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万端武 赵文环 栾铖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5-18 09:24:56

未雨绸缪 守护生命

——军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3”抗震救灾演习影像

■万端武 赵文环 解放军报记者 栾 铖 摄影报道

5月16日,“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在云南丽江等地举行,军地救援力量携带多种救援装备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着眼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链特征,实景构设演习环境,突出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行动。南部战区成立军队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战区内多支救援力量采取空中转场、摩托化机动等方式抵达“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搭乘运-20,实施跨区支援。

在海拔2500多米的高山峡谷地区,两架直升机穿云破雾,突进“孤岛”。落地后,救援人员驾驶山地摩托车从机舱内鱼贯而出,向“震中”疾驰。随后,一架运送应急物资的直升机在预定区域上空悬停,展开空投行动。与此同时,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与地方交通部门协作抢修道路桥梁。随着“震中”道路打通,各路救援力量相继突入“灾区”。

演习现场,记者看到救援人员操作便携式三维激光扫描仪、履带可变形急救机器人、可视化微型超声一体机等一批新型装备展开救援行动。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队长张景浩介绍,多种智能救援装备投入使用,使应对复杂灾害的救援行动变得更为快捷高效。

救援人员实时监测“震区”余震情况。

救援官兵转运“受伤群众”。

空地协同展开救援行动。

军地救援人员紧急出动,扑救“地震”引发的“火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