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军分区举行“董存瑞民兵连”授旗仪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东盼 孙有权 王 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6-03 14:38:24

吉林省四平军分区举行“董存瑞民兵连”授旗仪式——

擎起英雄的旗帜

■中国国防报记者 张东盼 孙有权 通讯员 王 磊

7eec2b2901d9e01a38f2fdffa30003dd.jpg

“董存瑞民兵连”授旗仪式现场。 周春旭摄

“我们要像董存瑞老班长那样,敢于担当、不怕牺牲、勇往直前……”5月25日,吉林省四平军分区在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陆军某部举行“董存瑞民兵连”授旗仪式,激励广大民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冒着密集弹雨冲向敌人暗堡,擎起炸药包,以血肉之躯为部队开辟出胜利通道,献出年仅19岁的生命。光阴流转,75年过去了,英雄从未走远,精神历久弥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以英雄名字命名民兵连,彰显新时代民兵传承英雄精神的决心。”四平军分区司令员张世强介绍,某部“董存瑞连”与“董存瑞民兵连”签订“共育共训”协议,明确双方依托“政治教育共抓、训练资源共用、共同课目共练、重大任务共训”机制,建立结对帮建关系。

“从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退役后,能够再次擎起英雄的旗帜,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董存瑞民兵连”指导员金磊告诉记者,当好英雄传人,就要永远保持英雄身上那股子拼劲,苦练过硬本领,勇当先锋、勇挑重担。

授旗仪式结束后,“董存瑞民兵连”走进“董存瑞班”,听现任“董存瑞班”班长赵震讲述英雄事迹;在“董存瑞连”荣誉室,呼点“董存瑞”时,全体民兵齐声答“到”……

“在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中,军分区制定了严格的政治、军事考核标准,目前队伍里退役军人和党员占比超过50%。”“董存瑞民兵连”连长张双介绍,在军分区指导下,他们陆续开展“学习董存瑞精神、当好新时代民兵”、学唱《代代高呼董存瑞》等活动,引导新入队民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接下来,我们要把开展红色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强化打仗意识,抓好实战实训、联演联训等任务落实,打造一支训练有素、能力突出、行动迅速、保障有力的民兵队伍。”张世强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