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人武部 农用无人机助力应急行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彦忠 乔振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09 10:37:10

黑龙江省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人武部

农用无人机助力应急行动

中国国防报讯 杨彦忠、乔振友报道:春天的北大荒,一架架“民兵号”无人机不时飞过田野上空。黑龙江省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人武部部长黄鹏举告诉笔者,这是他们结合春播时机组织农用无人机侦察排开展专业训练的一个场景。

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有多个边境农场,民兵队伍在完成农业生产的同时,还肩负着稳边固防重任。随着垦区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辖区有数百架农用无人机被应用于遥感监测、虫灾救治、施肥作业等农业生产。

为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该管理局人武部遴选性能优良的无人机,挑选军政素质过硬的无人机操作手,精心编组了农用无人机侦察排。

随后,他们结合边防管控和应急行动任务需求,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持续开展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积极拓展农用无人机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功能,利用春种、夏管、秋收等作业频繁的时机,积极开展协勤联防活动,通过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作风,提高遂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目前,农用无人机侦察排主要担负边境巡逻侦察、汛期险情勘察、抢险救援物资投送和应急行动情报收集等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