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区加快推进练兵备战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11-13 19:07:07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海省军区官兵积极实践运用“红蓝融合”理念,以冲锋的姿态开新图强,加快推进练兵备战提质增效。

紧跟前沿热点,攻研“战”的策略。领导带头、集智攻关,探寻作战指导、制胜机理、战略文化;上下联动、军地一体,探索兵员征召、联合搜救等重要行动方法;围绕新体制下国防动员重难点问题,研究组织指挥、协同协调等措施办法,丰富国防动员援战保战“策略集”。

聚焦主责主业,固牢“练”的导向。“战之练所倚,练之战所伏”。区分“三个层级”“四类人员”“五支队伍”,突出“广域训、全员练、考比拉”夯基强能,创新融合练兵模式;以“三级机关”联动训练、民兵基地化成建制轮训、年度工作综合检查考评为抓手,推动大练兵活动向多领域、深层次拓展,营造练兵有位、精武光荣的浓厚氛围,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成为省军区各级的高度自觉。

着眼备战急需,提升“育”的质效。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坚持为战育人、实践历练,精准对接省军区备战打仗需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下结合、常态组织参谋业务、民兵“四会”教练员、基层武装部长、信息通信保障骨干、民兵信息员等集训,突出基本理论深学细研、基本技能专攻精练、基本业务严抠细训,加快构建覆盖全域的国防动员人才方阵。

突出实战实训,夯实“能”的根基。强军必先强训,实战必须实训。省军区各级紧贴使命任务,军地联合、兵民一体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老高原精神。

新理念昭示新愿景,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下一步,省军区各级将持续深化“红蓝融合”理念实践运用,让老高原精神焕发出勃勃生机,不断为备战打仗注入新活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