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军区组织新招录文职人员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贾保华 代凌荣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11-30 10:01:16

甘肃省军区组织新招录文职人员集中培训

入职即开训 强能先铸魂

中国国防报讯 贾保华、代凌荣报道:11月17日清晨,一阵急促的哨音打破了甘肃省军区综合训练队营区的宁静。正在集训的100余名新招录文职人员闻令而动,迅速穿戴装具列队集合,按照预定路线进行野营拉练。行军途中,面对严寒的天气和接连不断的“敌情”,参训文职人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

“文职人员是省军区的一支生力军,他们的能力素质直接影响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甘肃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介绍,自10月22日开始,他们组织新招录文职人员进行为期1个月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军事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入职即开训,强能先铸魂。该省军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通过邀请国防大学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专题答疑、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筑牢新招录文职人员忠诚使命、矢志强军的思想根基。

为帮助新招录文职人员尽快实现从社会人员到军队人员的身份转变,集训队安排优秀带兵干部骨干担任教练员,采取封闭式管理、连队化编组、班排式组训的方式,重点围绕军事基本常识、枪械操作、战场救护、战术基础和队列训练等淬火强能。

“通过这次集训,我们对坚毅勇敢、迎难而上的军人品质有了深刻感悟。”新招录文职人员张富哲说,“今后,我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强军事业作贡献。”

针对参训人员岗位类型多样、任务职责不同的实际,该省军区紧盯履职任职需求,邀请机关业务骨干和人武部、干休所主官分领域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到人武部进行现地教学,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省军区系统使命任务和相关岗位工作职责,为快速适应岗位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了解到,该省军区还组织参训人员与同在综合训练队集训的新兵开展“互比强能、互学共进”活动,通过拉歌比赛、队列会操、内务竞赛、体会交流等活动,让新招录文职人员和新战士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